当前位置: 走进后勤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食堂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1-16 15:45 更新时间:2020-11-16 15:45 浏览:

为增强消防意识,减少因消防隐患带来的损失,20201110日下午,后勤基建处食品安全管理中心联合学院保卫处对我院学生一食堂、二食堂、教职工餐厅和周边商铺的员工约150人进行了消防培训。

保卫处祝老师首先对消火栓及消防水带操作要领进行讲解、示范,在讲解过程中祝老师强调,消防水带操作严格按照“开箱门、取水带、拿水枪、开阀门”的步骤去操作。然后又对灭火器操作进行了讲解示范,强调在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并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最后,食堂工作人员纷纷上阵体验了消防水带、干粉灭火器以及油锅灭火的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演练,不仅提高了食堂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我院食堂员工火灾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