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后勤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学院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2 15:04 更新时间:2021-03-12 15:04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310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A301会议室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院长蒋永林、副院长李红、后勤基建处、交职校负责人,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涛、局机关党委书记卜志立和市场监管局城北所、温江区柳城街道办应急办、大学城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卜志立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切身利益,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学校食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食品安全面临新的形势,希望全体从业人员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梳理困难问题、做好应急预案,把食品安全工作各个环节抓细抓实,确保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涛指出,食品安全是涉及到学校师生、家庭、社会稳定的大事,从业人员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抓实做细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原材料采购检查核验,认真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严格冷链食品的使用管理,重视师生意见反馈,及时处理师生投诉有效化解矛盾,做好舆情监控,规范信息报送。



学院院长蒋永林代表学院对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柳城街道和大学城社区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做好学院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学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主动配合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二是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加强食堂、超市等商铺管理,把食品安全监管扩大到每一类食品,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三是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加强对校园内食品卫生安全检测,消除隐患。四是努力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做到师生满意,家长放心。



学院副院长李红传达了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召开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校内各食品经营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晨检、采购、库房等管理制度,严把原材料入口关,严格规范制作、留样、售卖流程,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安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还组织学习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的实施意见和《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关于驻温高校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城北所网格管理员、校内所有食堂、餐馆、超市、快递等商家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