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后勤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共建食安城 香守金温江”食品安全讲座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28 11:24 更新时间:2021-09-28 11:24 浏览: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促进广大同学及我院商家建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和食品安全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引导同学们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由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承办的“共建食安城 香守金温江”食品安全知识巡讲活动于9月27日下午在我院厚学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和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孟晓教授向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维权等知识。针对广大同学关心的方便面的三大谎言、0糖的真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让同学们现场参与对农残的快检测试,最后孟晓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趣味食安知识问答互动,让广大同学及餐饮从业人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将本次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也希望学院能组织更多的相关活动,既能提高生活常识,又能学到更多课本意外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