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后勤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专题知识培训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5 16:13 更新时间:2021-10-25 16:13 浏览:

为了使我院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卫生应急救护、AED使用知识,10月22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在明德楼A301会议室举行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北京麦邦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的专家胥仕伯就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操作等对参培师生进行演示讲解,全院近1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是一种便携,易于操作,使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的急救设备。由于其能自动识别室颤,且操作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故稍加培训,非专业人员就能在紧急状态下使用。此次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安放工作是我院2021年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

培训过程中,专家就心肺复苏术以及AED设备的使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利用“模拟人”现场示范了开展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急救知识和AED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增强了急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