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5 更新时间:2021-03-31 11:15 浏览:

结核病防控是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构建“无结核校园”,提高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学院以此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

宣传周中,学院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院师生宣传结核病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此次宣传活动中,学院共制作摆放展板7块、悬挂横幅20条、宣传栏2个,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覆盖了学院各个场所,向师生们讲明了结核病对人体的严重危害性。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日常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积极营造全院师生和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把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政策宣传好、落实好,为创建“无结核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